【鬼狐x???】假的电话奇缘

#预警#
!!!有原创女主!!!
!!!有角色死亡!!!
虽然只有声音出镜/不
这儿是个主科幻正剧风的,骰输写写原女。
为了熟悉一下怎么写原女还专门在贴吧翻了一些凹凸的原女同人,感觉十分……。(欲言又止.jpg)
瞎写我流BG,列表说特别直男文风,大家可以当一个小故事看就好。
我其实有在关爱空巢鬼狐的。
*鬼狐第一人称
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七创爹,一发完结
原文《战争》[美]迈尔尼(沈东子译),差不多是改文了,这篇语文阅读扎心极了

-------
大赛中的感情,多数没有前几名困兽般的情态,并不轰轰烈烈,有时也会有萍水相逢的叹惋。
我们今天要讲的,便是这样的一次擦肩而过。
-------OK?GO!

大赛预赛赛程第一个月底,我在鬼天盟被袭击时受了伤,住进了医疗区。我对自己感到了些许失望。

战略布局被全盘击溃,布局者总是不怎么好受的。我吩咐莱娜安抚躁动的成员,在她欲言又止的时候挥手关掉了视频。

在午间闷热的光中,我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,没有注意到终端接收到的信息。

醒来已是午夜,终端视频请求被系统拒绝,我这才发现下午收到的大赛通讯系统维护通知,所有视频通讯暂时切断,参赛者只能由裁判球智能转接语音通讯,或者发文字讯息。

给莱娜发去后续安排的讯息后,我鬼使神差的点开了通讯申请。

“通讯建立…请选择通讯对象。”

在裁判球的机械音中,我听见自己胡乱说了一个编号。

“通讯链接……”

我平静的坐在床沿,脑袋里面有一段时间的空白。

“你好?”

一个悦耳的女声。

“你好……”

她听见我的声音后顿了一下。

“裁判球,我找的是154号威尔斯,你接错了。”

她的声音很柔和,也很清晰,像是曾经的某种温暖一样,我开始产生了些兴趣。我们相互致歉后,挂断了通讯。可是几分钟后,我又拨通了她的号码,也许是命中注定我们要通话,我们在电话中交谈了二十多分钟。

“你干吗半夜找人说话呢?”

我沉默了一会儿,把原因稍作修饰告诉了她,然后反问:“那么你呢?”

她说她白天和不同的人合作狩猎,晚上常和朋友通讯聊天。反正我们族每天也不需要睡多久,我听见她略略压低的闷闷的笑声,心里竟也放松了些。之后我们谈论了最近大赛中的趣事新闻,还有日常的一点狩猎经验。

最后我说:“我有好多年没这样畅快的和人说话了。”

“是吗?好了,就到这里吧,晚安。祝你做个好梦。”她说。

第二天我做完例行检查后就整装回了鬼天盟,尽管伤口还在隐隐作痛,但心情却意外的放松。处理完积压的文件后,我还有余力把接下来一周的大致计划排好。

在看见莱娜有些惊讶的眼神时,我才察觉我愉快的心情不太适合败战后的氛围。

“鬼狐大人……”

莱娜有些小心翼翼的走过来。

新计划开始之前,是时候去振奋一下低迷的士气了,我站起来把刚做好的新计划递给她。

“召集所有在总部成员到营前空地,值守及分部成员通过语音通讯实况接收。”

“是!”

到了傍晚,盟内运行情况已经大致恢复到往常水平,甚至有隐隐上涨的趋势。

仍旧像往常一样工作到深夜,莱娜一直注意着的咖啡还蕴着微微的热意。

让莱娜去休息,我也略微放松的踱回房间。

睡前注意到自己放在床头的终端,我又想起了昨晚的对话情形,想起她悦耳的声音和与她交谈时的舒适感。

午夜时,我又向她发去了通讯请求。

“你好?”

“是我,”我说,“真对不起,打扰你了,我们继续谈昨晚的话题,行吗?”

没说行还是不行,她立即谈起了大型猎物积分换算式改变的事情。不到两分钟,我们就相互开起了玩笑,像是多年的至交。这次我们交谈了45分钟。她提议我们交换个称呼,我婉言谢绝了。我隐晦的表达了一下了身份的敏感性,她也意识到了有可能会把事情全弄遭,但我们互相把对方加进了通讯录。她谈起了她的朋友们,说起她最好的朋友之一,她形容他像星空下的静谧之森一样美,就像她自己一样。于是她给我留下了一副美丽的肖像。我说她一定很美,她笑了,问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我们渐渐的有些相互依赖,什么都谈。我们在大部分话题上看法相似,包括对赛制的看法。她仅仅是有些不太赞同我对莱娜的态度。我们开始试着狩猎同样的猎物,以实验猜想和增加谈话的情趣。每天夜晚,不管多晚,只要我完成工作我们都会通一次话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越来越习惯深夜那道温暖的声线。

午夜的通话持续了半个多月,临近预选结束,鬼天盟的动作也频繁起来。

  我常常彻夜无眠,工作结束时已经是第二天清晨,仅仅小眠一会儿又投入新的工作中,三餐也是系统商品区的速食浓缩能量液草草解决。直到行动开始的前夜我才有些喘息的时间,再次向她发出了通话申请。

她没有问我发生了什么。我们就像从未断过每天一次的通话一样,只是这次大部分都是她在说,我不时回应一下。她提醒我好好吃饭,要注意身体,不是所有种族都像她们一样可以只睡一会儿精神一天的,还提到大型猎物的积分掉落增加,还谈到她那位美丽的朋友和虫族恋人一起出逃了。

她说有些时候生命真是美丽而短暂。

就像流星一样。

我没有回答她。

这次通话格外的久,我们一直交谈到清晨。

我向她道了别。

时间到了,该收网了。

但计划总是跟不上变化,我失败了,没能完成预期。

我就像那次受伤时一样在医疗区醒来。满身的骨头差不多都断了一回,满身伤痕,剧痛铭心。

团队列表里只剩下了我的名字,我注视了列表很久,像往常一样挪动手臂想去拿床头的水杯,触到杯壁却发现杯中的水是冰冷的,才真正有些失去的实感。

我想给她发个通讯,却发现手有些颤抖,可能是伤口太痛了。

链接之后却是连续而漫长的忙音,我打开了咨询节目,明明熟记在心的通讯号输错了好几次。

“当然可以,”裁判球轻快的机械音现在听起来有些冰冷,“这个号码的参赛者在预赛结束之时未能达……”

“谢谢,”我说,“别说了,请您别说了。”

我切断了通话。

END
感谢阅读。
其实有夹带私货x
快递楼下有自提柜,水表电表在门外,最近没订东西拒收顺丰,没参赛没积分不回收,不抢鬼狐,丹尼尔维德还有安迷修我老婆,没了xxx
球评论红心蓝手qmq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 )

© 随式料理☆抹茶黑巧熔岩 | Powered by LOFTER